新闻传播学系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“春日暖阳,当燃不让”主题活动

来源:必赢bwin线路检测中心发布时间:2024-03-18动态浏览次数:10

恰逢春日,不负春光。为增强党员同志的环境保护意识,传递绿色生活理念,推进可持续发展战略的实施,必赢bwin线路检测中心新闻传播学系学生第一党支部于2024年3月9日至14日,开展了“春日暖阳,当燃不让”主题党日活动。


活动现场


活动之初,党员同志们独立制作身边主要树木的信息卡,并自由组队围绕“废物利用”这一主题制作各种创意环保作品。3月14日19:00支部全体党员及江雯茜书记在仰恩楼C4-305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分享会。


活动分享会上,各组派代表上台利用PPT及实物作品进行分享。图文并茂的植物信息卡呈现出大自然蓬勃向上的生命力。党员同志们表示,制作信息卡的过程也是一次与大自然的亲密对话,这让他们真正领悟到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真谛。


接下来,各组成员上台展示他们亲手制作的环保作品。打包袋、报纸、饮料瓶这些随处可见,却又常常被人忽略的东西,经过党员同志们的奇思妙想和巧手改造后,摇身一变,成了可爱的纸巾盒、实用的笔筒、简易的肥皂盒……环保从来不是什么难如登天的大工程,而是一种意识,存在每个人心中的意识,只要一点创意和一些耐心就足以实现变废为宝,世界上没有垃圾,只有放错位置的宝藏。


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到此圆满结束,党员同志们表示,今后要树立好珍爱自然、保护环境的观念,积极践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,坚持绿色低碳生活,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青春之力量。在此,也鼓励广大青年同志都能在生活中争当环保守护者,与自然共鸣,让美好远行。(杨诗梅/文 刘佳妍/图)